法律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法学 > 法律服务

山亭区司法局利用好“法治体检”持续提升企业“免疫力”

来源:山亭区司法局编辑:韩斌时间:2021-07-2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政法系统司法保障和服务职能,7月8日,山亭区司法局党组成员褚福堂带领公共法律服务股、山东富善律师事务所同志组成的法治体检服务团到山东黄金宝贝婴儿用品有限公司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律讲座专项活动。

    活动中,通过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公司发展现状、与管理人员深入交谈等多种方式,法治体检服务团在体检中发现该企业目前主要面临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企业在对外经营过程中遇到了合同审查、合同履行方面的法律问题;二是企业在产品专利保护和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思路、措施不够清晰和规范;三是企业在安全责任生产和预警机制层面不够完善。针对以上问题,法治体检服务团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初步意见和建议,并针对企业在日常经营管理中可能遇到的风险进行梳理,对企业提出预防风险、解决纠纷的意见,进一步提高企业管理和风险防控能力。

    通过“法治体检”,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免疫力”,提升了企业干部员工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下一步,区司法局将继续履职尽责,创新服务方式,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更好的法律服务。(韩斌)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