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讲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法学 > 法治宣讲

山亭区举办法治建设暨新《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会议

来源:区司法局编辑:刘玉珠 吕显军 王娟娟 王璇时间:2021-07-27

    7月14日,山亭区在区司法局四楼会议室举办法治建设暨新《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会议。区委依法治区办副主任、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文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各镇(街)党(工)委依法治镇(街)办、区直各执法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司法所长、法制科长、执法骨干人员等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由区司法局相关股室负责同志讲解了新《行政处罚法》、《民法典》等业务知识,旨在提高执法人员理论知识和业务水平,进一步提升执法人员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针对培训内容和下步工作,宋文忠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到法治建设工作的重要性,要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创建全省法治建设示范区、解决稳定治本之策、承担好法治建设考核任务等方面认识法治工作的重要性,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把法治建设工作当成一项重要任务推进落实,真正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二要狠抓制度落实。认真执行好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行政复议应诉以及新《行政处罚法》等制度,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做到所有执法行为程序合法、证据确凿、事实准确、全程留痕、档案规范。在执法过程中要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坚持执法为民、执法无小事,提高政府部门形象和公信力。三要打造过硬队伍。执法人员带头懂法学法知法尊法守法用法,公正规范文明执法,切忌乱执法、粗暴执法、徇私枉法,更不能畏首畏尾、不敢担当,努力打造成为品行端正、业务精湛、秉公执法、勇于担当的高素质执法队伍,让老百姓在每一起执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四要创新工作举措。要积极拓宽思路,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自选动作,认真总结提炼,培植经验典型,力争更多成功经验做法得到上级领导肯定认可,在国家级刊物和媒体刊登采用。五要确保质量效果。要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听、认真记,深入思考、深入领悟,取长补短、扬长避短,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按照要求狠抓落实,为全区法治建设提供智慧、提供方案,为促进“工业强区、产业兴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贡献力量。(刘玉珠 吕显军 王娟娟 王璇)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