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开展节前教育 为社区矫正对象“敲警钟”

来源:编辑:时间:2021-01-20

为进一步推进社区矫正工作,不断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的矫正意识,提高社区矫正警示教育质量,加强疫情防控。1月19日上午,店子司法所召开了社区矫正对象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司法所工作人员与现场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节前警示教育谈话,重点强调了春节期间要遵守的各项规定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着重强化三种意识:一是强化在矫意识,要牢记身份,认罪悔过。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三是强化疫情防控意识,尽量在家,减少聚会,尽量避免到人流量大的地方。希望矫正对象“反思昨天、珍惜今天、奔向明天”,积极接受监督管理、教育矫正,把刑期当学期,主动学习法律知识,不断提高自身法律素养和法律意识。

司法所工作人员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社区矫正对象要增强身份意识,努力改造自己,争做合法公民;二是矫正对象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社区矫正相关规定,严格遵守请销假规定,做到不违规不越矩;三是节日期间严禁酗酒闹事、酒后驾车和参与赌博,做到主动远离黄、赌、毒等违法活动。

会上,社区矫正对象签订了春节期间自律保证书和疫情防控个人承诺书。

通过本次警示教育,不仅给在矫社区矫正对象敲了警钟,增强了在矫意识,也为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基础,为维护春节期间平安祥和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