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山亭法院刑庭开展“青年文明号”系列活动

来源:编辑:时间:2021-01-21

为进一步发挥“青年文明号”示范引领作用,在实践中培育出政治素质好、职业道德好、工作作风好、岗位业绩好的青年优秀人才,山亭法院刑庭于近期组织开展青年文明号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121111004.png




图片

     山亭法院刑庭组织刑庭干警开展思想教育和政治理论学习,刑庭马玥庭长在会上强调,青年干警要学有所思、学以致用,强化理论武器武装头脑。引导干警把握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刑庭干警到街道、社区

开展送法到身边活动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刑庭作为专门审理刑事案件的组织机构,紧紧围绕各级党委政法委的工作要求和部署,全面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重点对涉黑涉恶刑事案件展开依法严惩。共审理了3起黑社会性质案件、8起恶势力犯罪案件,严惩犯罪分子58人。

    刑庭干警们通过工作介绍、调查问卷的形式向广大市民了解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满意度及对当下社会治安等问题的所思所虑。受访群众积极热情参与,令干警们收获颇多。

图片

微信图片_20210121111050.png

图片

刑庭干警们通过发放普法宣传单、民法典实用小册子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扫黑除恶的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决定性胜利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并向群众普及最新民法典中常用法律常识,讲解防范非法侵权、利用法律武器维护正当权益等知识,耐心解答群众问题,增强群众法律意识和防范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121111136.png

 通过此次“青年文明号”系列活动的开展,切实发挥了山亭法院“青年文明号”示范引领作用,展现了法院干警司法为民的精神风貌,激发了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干警们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拼搏进取,提升职业素养,创造一流工作业绩,助力平安山亭建设。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