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全省平安建设视频调研交流会召开​

来源:编辑:时间:2021-01-24

1月20日,全省平安建设视频调研交流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重要指示,抓好平安中国、平安山东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交流深化平安创建活动和健全社会矛盾综合治理机制工作。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平安山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梁战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政法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市党委政法委分管副书记、有关科(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各市围绕深化平安创建活动和健全社会矛盾综合治理机制进行了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124144802.jpg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平安创建活动和社会矛盾综合治理机制。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平安中国、平安山东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强化统筹协调、着力推动落实,把深化平安创建活动和健全社会矛盾综合治理机制作为基础性、全局性、引领性的重要工作,助推平安山东建设提质增效,打造平安山东金招牌。二要深化平安创建活动。要在总结以往平安创建经验基础上,深化平安创建活动。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拓展平安创建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压实平安创建的主体和责任,进一步提高平安创建的整体性、系统性、协同性。要坚持效果导向,因地制宜、从实际出发突出平安创建的地域特色,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突出平安创建的行业部门单位特点,创新驱动突出平安创建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坚持目标导向,紧紧围绕发案少、秩序好、服务优、群众满意提升创建标准,把基层平安创建与地区平安创建、行业单位平安创建活动结合起来丰富创建内涵,通过建立推动落实机制、完善评比考核标准、健全表彰奖励机制、强化政策法规保障等创新创建方法。三要健全社会矛盾综合治理机制。要适应新时代新阶段的新情况、新问题,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要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构建源头防控、排查梳理、纠纷化解、应急处置于一体的全周期治理机制,完善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行业调解、专业调解、社会调解有机结合的联动工作体系,规范信息汇集、分析研判、分流反馈、考核评价环环相扣的全链条工作机制。要更加注重法治思维,善于通过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执行有力的法规制度体系,破解体制性、机制性、政策性瓶颈制约问题;善于运用法律事实辨别是非,运用权利义务分清对错,推动矛盾问题在法治轨道内彻底有效解决;善于把依法治理、法治宣传教育和党的领导优势、道德引领作用结合起来,推动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和秩序。要更加注重强基导向,着力在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上下功夫,着力在搭建一体化工作平台、配备实体化工作力量、健全规范化工作机制上下功夫,着力在充分发挥行政主导、社会协同、市场驱动、群众参与优势互补、良性互动、协同发力上下功夫,着力在体制机制和经验做法的创新、集成和放大上下功夫。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