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主题党日】山亭区委政法委开展“学习贯彻市、区‘两会’精神,全面开启新时代现代化强区建设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编辑:时间:2021-02-01

为深入学习贯彻市、区“两会”精神, 1月29日,区委政法委党支部开展了 “学习贯彻市、区‘两会’精神,全面开启新时代现代化强区建设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陈平同志在市“两会”上作出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区委书记毕志伟同志在区“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枣庄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山亭区政府工作报告》。会上,还共同学习了《中共山亭区委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共山亭区纪委提醒函制度(试行)>的通知》和李爱杰同志在市委政法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李霞同志作了重要讲话,提出了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政法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区“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履行职责,着力提升自身建设水平,推动市、区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会议提出的“7项重点工作”,瞄准新目标,明确新任务,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结合点,形成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二要坚持党的领导,建设过硬队伍我们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同中央部署和要求对表对标,确保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强化政治教育、纪律教育、廉政教育,坚持严字当头、关口前移和源头预防,抓好“苗头性”问题的防控,促进纪律作风持续改进、能力素质不断提升,使干部队伍呈现新面貌、展现新气象。三要把握发展形势,统筹谋划工作。要善于从政治上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不断增强工作预见性、主动性、实效性。要始终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建立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强化“雪亮工程”深度应用,做实做优网格化服务管理,全面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打造“1+3+6”矛盾纠纷多元调解品牌,健全扫黑除恶长效治理机制,深化e诉通社会治理模式、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三项机制”,完成全省稳评规范化工作试点,打造“五治融合”全周期治理、“亭好办”等11个基层社会治理品牌,实现“进一扇门、跑一次腿、一次办好”。坚持人民导向,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引导多方力量、多元主体参与社会治理,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扎实推进依法治区,争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彰显法治力量,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山亭,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