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头条 | 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编辑:时间:2021-02-08

2月4日上午,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在区宾馆多功能厅召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刘品主持会议,区法院院长韩茂森出席会议。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区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镇街政法委员、综治服务中心主任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李霞指出,2020年全区政法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和各领域风险挑战,全区政法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统筹做好战疫情、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实现了“六个新突破”,“山亭之治”提升新境界,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法保障。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奋力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山亭、法治山亭。

李霞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各级换届也马上开始,公共安全隐患和风险挑战仍然不少。全区政法机关要准确把握和客观分析当前形势,进一步增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密切关注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突出问题,充分估计可能遇到的艰难事、棘手事,把工作基点放在动态应对复杂情况、驾驭复杂局面上;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把各类预案做得实而又实,把各项措施抓得紧而又紧,确保全区社会大局稳定。

李霞要求,要坚定政法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切实抓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准确把握国内国外两个格局,全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要扎实推进扫黑除恶长效机制建设,以扫黑除恶常态化为重点,扎实推进扫黑除恶“六建工作”,巩固和拓展专项斗争成果。要努力营创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管理、服务、打击、保护等职能作用,努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制度化的长期稳定发展环境。要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健全政法机关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完善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执法办案监督管理机制,不断提升执法司法的质量、效率、公信力。要创新推进市域社会治理,以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为抓手,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从严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着力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切实提高政治“三力”,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刘品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各级各有关单位要迅速传达学习,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上来。要明确重点,着力抓好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营创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创新市域社会治理、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七个方面”的工作,确保把政法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大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障力度,努力解决影响政法工作发展的重大问题,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深入推进政法工作的新举措,为全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