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山亭区“六好九无”平安村(社区)创建活动暨网格化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山亭区委政法委编辑:区委政法委时间:2021-07-30

7月23日,全区“六好九无”平安村(社区)创建活动暨网格化管理工作推进会在区综治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尚培金主持会议。区委政法委有关负责同志、区委“平安山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镇街综治服务中心主任参加。


会上,印发了《关于在全区开展“六好九无”平安村(社区)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关于在全区开展“梳网清格”专项行动的通知》等文件,对全区“六好九无”平安村(社区)创建活动和“梳网清格”专项行动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推进,解读了《“枣治理·一网办”社会治理提升工程实施方案》,为下半年全区平安建设(社会治理)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枣治理·一网办”社会治理提升工程和“六好九无”平安村(社区)创建活动是今年平安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统筹谋划,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切实把平安建设工作抓实抓好。二是强化工作措施。要扎实开展“六好九无”平安村(社区)创建活动,将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优先重点打造治理基础好的镇街、村(社区),发挥典型带动、示范引领作用。要做实做细网格化服务管理,深化党员科级干部下沉网格、“政法干警进网格”、“梳网清格”等活动。充分运用网格终端和信息平台,加强信息采集、巡查走访、便民服务,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和网格服务精细化、精准化。三是压紧压实责任。要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做到主要领导亲自研究、分管领导牵头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明确工作职责、工作步骤和工作要求,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确保各项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