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山亭区司法局开展行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 努力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

来源:山亭区司法局编辑:区司法局时间:2021-07-30

    近日,区司法局印发《关于深入开展行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的通知》,要求在全区开展行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

     本次整治活动重点查找六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执法不严格。主要表现在执法职责履行不到位,没有法定依据随意将本单位执法权委托其他单位行使,对行政执法中发现的涉嫌犯罪案件该移送的不移送,或者以罚代刑等。二是执法不规范。主要表现在执法制度建设缺失,执法标准不明确,执法权责不统一,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不到位等。三是执法不公正。主要表现在违反规定重复执法、执法扰企扰民,选择性执法,滥用执法裁量权等。四是执法不文明。主要表现在不严格执行有关文明执法的规定,群众观念淡薄,对待群众态度冷漠等。五是执法不廉洁。主要表现在下达或者变相下达罚没款指标,不严格执行罚缴分离制度等。六是执法不担当。对工作中发现的执法问题不及时解决,推诿扯皮、拖延处理等。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着力解决随意性执法,选择性执法,执法不规范、不公平、不文明、不作为等问题,努力营造法治营商环境,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