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霞深入镇街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督查”活动

来源:山亭区委政法委编辑:区委政法委时间:2021-11-08

11月4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霞深入桑村镇、城头镇、水泉镇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督查”活动。区委办公室副主任、区信访局局长孙鸿鹄,桑村镇、城头镇、水泉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李霞到桑村镇信访接待大厅,现场督导带班领导接访情况,详细了解群众来访、信访积案化解、矛盾纠纷调处等情况,查阅了相关工作台账。随后到城头镇综治中心、信访室,督导调研群众诉求办理、法治宣传、“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落实情况。在水泉镇李霞深入商户、群众家中走访调研,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群众生产生活情况,深入摸排社情民意,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急难愁盼,并到疫情防控卡点察看值班值守、外来人员管控等情况。


李霞要求,一要切实解决群众难题。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持续畅通信访渠道,倾听群众声音,回应群众关切,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提升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社会治理效能。二要加大工作力度。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信访问题,确保诉求合理的问题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到位,千方百计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三要强化源头化解。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高度重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加强对各类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的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将矛盾化解在当地,将问题解决在基层。四要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意识,敢于攻坚克难,增强系统观念,密切协调联动,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