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山亭公安让这个冬天“暖人心”

来源:山亭区公安分局编辑:区公安分局时间:2022-01-21

桑村派出所:

真情讨薪暖人心 送来锦旗谢民警


12月21日,农民工刘某紧紧握着枣庄市公安局山亭分局桑村派出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道,“人民警察为老百姓排忧解难,我真没想到你们会这么快就把欠薪问题给我们解决,我打心底里感谢你们……”感谢派出所民警为他们追回了一年的薪水。

“咚咚锵,咚咚锵……”12月21日上午,随着一阵欢快的敲锣打鼓声,一辆面包车徐徐驶进了桑村派出所,从车上下来了农民工刘某等人,他们手捧着一面绣有“秉公执法,为民做主”的锦旗,递到了桑村派出所民警手中。

原来,2017年期间,刘某等三人在山亭区桑村镇某工程中工作, 工程负责人胡某拖欠刘某等人工资4万余元。此后,刘某等三人多次追讨欠薪无果。2021年12月,桑村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多次寻找胡某解决问题。后经过派出所民警的不懈努力、政策教育,胡某凑齐了拖欠工人的工资。 

刘某等人在收到工资款后,为表达感谢之情,特地制作了锦旗赠送给枣庄市公安局山亭分局桑村派出所民警,这才有了开头感人的一幕。




交警大队:

“一盔一带”宣传行动进乡村



为持续推进做好辖区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提升,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枣庄市公安局山亭分局交警大队民警和“亭平安”义警走进山亭区徐庄镇峨山子村开展“一盔一带”宣传劝导工作。

活动中,民辅警和义警根据农村群众短途出行多是骑乘电动自行车、摩托车的实际向他们详细讲解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以事故案例为依托详细讲解不佩戴安全头盔一旦发生事故面临的危险所在。针对农村运送农资的实际,提醒群众在在干农活、运输物资时要做到人货分装,驾乘低速载货汽车、农用车、三轮车时要系好安全带、戴好安全头盔、不要违法载人、人货混装。同时,针对冬至临近详细讲解了酒醉驾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以及一旦被查处可能面临的经济成本、社会成本和家庭成本。民辅警和义警通过典型案事例分析让其认识到违法出行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从思想上守住安全出行的底线,教育引导广大务农人员时刻牢记交通安全,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出行环境。

当天,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10余份,面对面答疑30余次,张贴宣传海报10余张。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