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2021这一年,我们幸福满满】砺剑铸安勇担当 亲民爱民善作为

来源:山亭区公安分局编辑:区公安分局时间:2022-01-21

时光荏苒,岁月悠悠
转眼间我们迎来了2022
回首2021
我们有太多欢乐和感慨
这一年,我们用汗水追逐梦想
这一年,我们用拼搏赢创未来
……
这一年
财政拿出85%以上的支出
用于民生事业
群众生活品质逐步提升
人民幸福感满满

2021年度,区公安分局在市公安局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推动公安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在全市连续两次测评中综合成绩位居第一。




靠前一步,担当作为,主动铸安维稳


区公安局分局坚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努力把风险隐患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先后圆满完成建党100周年、各级“两会”、村居“两委”换届等重大安保维稳任务。强化重点风险的预知预警,实行“一分析三报告”制度,做到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对岩马水库扩容、棚户区拆迁等重点项目全面保畅,全力化解占地拆迁、阻挠施工各类矛盾纠纷。按照“有理解决事、无理解决人”的原则,依法打击缠访闹访、恶意非访人员,实现了打击一人、教育一村、稳定一片的显著效果。

敢于亮剑,善打硬仗,做强主责主业




区公安分局精心组织“亮剑2021破案会战”,截至目前,刑拘、逮捕、移诉人数同比分别上升55%、46%、54%。一是严打犯罪。侦办了5起部督大案要案。其中,“12. 3”特大专案、170号目标毒品案、“7.08”专案被范华平副省长批示表扬。建立了打击新型犯罪实验室,目前,正在收网“7.08”涉诈黑灰产系列案件,已抓获犯罪嫌疑人51名,打掉黑灰产平台23个,缴获QQ号码8亿余个,串并全省电信诈骗案件1500余起。追回被盗电动车、手机、家电、牲畜等物品价值560余万元,小案发案总量同比下降19%。二是加强防范。提请区委召开了预防“民转刑、刑转命”工作部署会,制订了《山亭区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有效防范“民转刑”案件工作实施方案》,避免了各类民转刑、刑转命案件的发生,刑事警情同比下降27%。以情指勤舆一体化为牵引,推动“警种联动、警保联控、警民联防、警网联治”机制建设,建设了翼云广场警务驻巡站,实现了“现案即接、矛盾即调、事故即处”的警种联动。建立了“警保联控”制度,合理布建执勤点,按照区域划分警保联控中队,有力挤压犯罪空间。践行“警民联防”理念,选聘了120名农村“崮乡义警”,招募了40名城区“亭平安”义警志愿者,构建了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的工作格局。

亲商护商,优化环境,倾情创安创满



区公安局分局树立“不主动靠前,就被动兜底”的思维,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了公安服务大厅,建设了无人警局,落实一次告知和一网通办制度,累计办理车驾管业务6.5万人(次)、户籍业务12万人(次)。组织实施了“一村一警、包村联企”工程,全区278个行政村居、88家重点企业均有包村民警驻村辅警。对窗口服务、110接处警、执法办案等送上门的4万名群众进行了“全员回访”,整改率、回访满意率均为100%。加强新媒体建设,《警徽闪耀风雨中》微信组照被评为“2021山东网络正能量作品”,交通安全宣传抖音短视频被学习强国平台、中国警察网、大众日报客户端等媒体广泛转发,播放量达到190余万次。

聚焦实战,聚力打赢,夯实基层基础


区公安分局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既快又好地推进公安基层基础建设。一体推进智慧警务服务中心、民警训练中心、交警服务中心建设,购置了一批适应现代化发展需要的设备和软件系统,核心攻坚能力显著增强。新建了2个派出所,改扩建了7个派出所,置换1个派出所,全区10个派出所达到了“乡镇每人一间房、城区每人一张床”的标准,实现了警营设置整齐划一,功能分区规范合理,执法服务更加便民。

党建引领,队建赋能,打造公安铁军


区公安分局坚持以党建促队建、以党务促警务,激励广大民警“有激情、在状态、干实事、比贡献”,着力打造过硬的山亭“公安铁军”。压实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统筹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依托王家湾鲁南抗日纪念馆、抱犊崮八路军115师纪念园,精塑“红色党建”品牌。建立“三个一”考核激励办法,激发干劲,比学赶超。2名同志荣立二等功,170名同志受到嘉奖以上奖励。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