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山亭区冯卯镇开展“防控疫情、法治同行” 专题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冯卯镇编辑:时间:2022-01-21

根据山亭区普法办《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山亭区冯卯镇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深化认识,营造氛围。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喇叭播报、微信群、公众号推送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中央和省市区的决策部署,充分宣传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的措施成效,引导广大群众增强法治观念,提高群众依法防控意识。

  二是多方发力,落实落细。组织司法行政协理员、“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网格员等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微信群提醒等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确保全镇疫情防控法治宣传落实落细、入脑入心。

  三是突出重点,提高实效。镇司法所、综治办、妇联等多部门联合,在便民服务大厅开展“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有针对性的宣传讲解《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刑法》等法律法规知识,让每一位群众明确自己在防控疫情中的权利和义务,推动全镇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法治意识。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