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区委政法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编辑:时间:2022-04-08

2月25日,在区综治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区委政法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政法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委政法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组织领导有力度、学习教育有深度、为民服务有温度,党史学习教育特色鲜明,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总结了一些先进经验。一是必须举旗铸魂强信念。全面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政法综治干部对党忠诚、拒腐防变、廉洁从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开展党性教育,使广大政法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好舆论阵地,管控好宣传工作的政治方向。二是必须以上率下立标杆。区委政法委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带头做,带动委机关干部积极响应、广泛参与,形成了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三是必须不负人民办实事。要坚持走群众路线、开门搞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好事实事做在群众的心坎上。始终尊重人民主体地位,虚心向群众学习,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诚心接受群众监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市区委要求,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引导政法干部学在经常、融入日常。一要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要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高度自觉,自觉对表对标,及时纠正偏差,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持之以恒深化理论武装。要把牢学习方向,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融合起来、结合起来、加深理解。三要持之以恒推动自我革命。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抓不好党建就是失职”的意识,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大力发扬“严真细实快”作风,在抓实、抓细、抓具体上下功夫,力争干出特色,创出品牌。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