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法院

【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法进校园 法治护成长

来源:山亭法院编辑:山亭法院时间:2021-12-23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少年儿童法治教育,提高少年儿童法治素养,12月1日,山亭区人民法院冯卯法庭干警走进冯卯镇欧峪小学,为410余名小学生送去了一堂生动鲜活的普法教育课。



冯卯法庭法官助理王全胜以《拒绝校园欺凌 预防违法犯罪 做新时代遵纪守法好少年》为主题,结合少年儿童的身心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真实生动的案例,为师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法律、为什么要遵守校规校纪以如何及防范校园欺凌、拒绝性侵害等与少年儿童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帮助小学生树立规则意识、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讲课期间,法庭干警与学生们频频互动,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山亭区人民法院始终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普法教育工作,立足未成年人需要,积极作为,优化“送法”效果,努力构建面向未成年人全方位、深层次的普法教育新模式,为构建平安校园、法治校园提供良好的司法保障。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