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公安

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防范暨“民转刑”案件防范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山亭区委政法委编辑:时间:2021-08-18

8月16日下午,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防范暨“民转刑”案件防范工作推进会在区委党校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毕志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霞,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刘品,区人民法院院长韩茂森,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冷建明,区直各部门、镇街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刘品通报了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有关情况;李霞宣读了《山亭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指导意见》《关于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防范“民转刑”案件工作实施方案》。

毕志伟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及预防“民转刑”案件工作事关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百姓平安。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省市专门进行部署安排,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推进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高度,认识这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

毕志伟要求,要强化系统观念,打防管控并举,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要加强宣传防范,事后打击不如事前防范,快破案不如不发案,多追赃不如不受骗;要以创建“无诈”社区为目标,积极构建系统严密的防范管控体系和覆盖全社会的反诈宣传体系,进一步营造全民反诈氛围,形成全社会反诈格局。要坚持严打严治,加强分析研判,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案不漏人、人不漏罪,扎实推进精准追逃,统一执法思想,提高办案质量。要强化源头治理,加强重点阵地管控,制定采取更加严格的管理规定,落实涉诈有害信息巡查处置责任,强化网络生态治理,营造清朗干净的网络空间。

毕志伟要求,要坚持底线思维,化解风险隐患,扎实做好预防“民转刑”案件工作。人命关天,有效防范“民转刑”工作,是有效防范化解安全稳定风险、切实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举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持续补齐“民转刑”工作的短板弱项,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人员管控、宣传教育、快速处置等方面狠下功夫,建立预防“民转刑”案件工作长效机制,坚决遏制“民转刑”案件的发生。

毕志伟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全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大治理”格局。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防范“民转刑”工作不是简单的社会治安问题,而是系统的社会治理问题。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自觉融入大局,主动服务大局,全面构建“党政领导、部门联动、行业主管、全民参与”的“大治理”格局,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山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公安分局党委成员,各镇街政法委员,分管副镇长(副主任)、 综治办主任,各管区(社区)书记分别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