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公安

【砺剑铸安·冬春季严打进行时】一夜之间10余块电瓶“不翼而飞”!民警破案追赃速挽损

来源:山亭区公安分局编辑:区公安分局时间:2022-01-21

自冬春季严打行动开展以来,枣庄市公安局山亭分局对辖区侵财类案件进行全面梳理,逐案明确责任单位和民警,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近日,分局刑侦大队联合城头派出所,在合成作战中心的大力协助下,成功破获了系列盗窃车辆电瓶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追回被盗电瓶10余块,及时为辖区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



2021年12月初,城头派出所陆续接到群众报案,称夜间停放在自家门口的农用收割机电瓶、货车电瓶和三轮车电瓶被盗。由于案发地为多个乡村,相距较远,且作案时间均为凌晨,给侦查破案带来一定的难度。刑侦大队和城头派出所迎难而上,组织精干力量迅速展开案件侦破工作。通过现场勘查和分析研判,确定系列盗窃案件均由同一伙人所为。随着工作的不断深入,锁定了滕州籍高某某父子二人。2022年1月5日,刑侦大队和城头派出所联合开展抓捕行动,将2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因手头拮据,产生了盗窃车辆电瓶的念头。2021年12月9日,高某某父子二人借夜色掩护,窜至山亭区城头镇部分偏远乡村,一夜之间盗窃车辆电瓶10余块。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

着眼急难愁盼,践行为民初心

亲民安民“山警美”,倾情构筑“亭平安”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