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公安

【我为群众办实事】警民恳谈会 架起连心桥

来源:编辑:时间:2022-04-08

近年来,枣庄市公安局山亭分局通过开展
“一村一警、包村联企”、警民恳谈会等活动,
向群众汇报工作,倾听群众的心声,
接受群众监督,架起警民“连心桥”。



为积极构建和谐警民关系,进一步了解社情民意,切实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完善创新公安工作举措,树立公安机关良好形象,近日,山亭分局山城派出所、桑村派出所、店子派出所、凫城派出所分别在辖区内召开警民恳谈会。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加深了警民之间的情感交流,为创建和谐、平安、幸福新山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山城派出所


3月1日,山城派出所组织民警辅警深入辖区社区村居召开警民恳谈会。

期间,民警辅警向参会人员汇报了山城派出所在维护社会治安、打击违法犯罪、队伍内部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辖区各类案件对所面临的治安形势做了分析,有针对性地讲解了预防电信诈骗和安全防范知识,并就如何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如何识骗防骗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民警辅警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一一解答,尽最大努力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



桑村派出所

3月2日,桑村派出所在桑村镇依山口村村委会召开警民恳谈会。

会上,民警通报了2021年辖区内的整体治安情况,向村民发放了防电诈、防火灾宣传单,并就反诈骗、防火灾、防盗窃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宣传,就如何提升安全感、满意感和平安建设等话题进行了讨论。

随后,依山口村村民就事关切身利益的治安管理、各类案件、户籍相关问题和关于反诈骗问题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民警一一解答并记录,同时表示将根据村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制定相应的工作措施,想方设法解决好村民关心的问题。


店子派出所

3月2日,店子派出所负责同志带领民警辅警深入辖区持续召开警民恳谈会,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所想所盼。

会上,首先介绍了此次恳谈会的意义与重要性。随后,通过讲解典型案例向大家宣传了电信诈骗的最新诈骗手段,向到会人员发放了宣传单页,提醒广大群众加强自我防范。同时,面对面征求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召开警民恳谈会,进一步融洽了警民关系,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增强了群众支持派出所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



凫城派出所

2月25日,凫城派出所组织召开警民恳谈会。

会上,民警向与会人员汇报了近期以来辖区发生的各类盗窃案件,对当前辖区治安管理现状进行了分析,并提出具体的预防措施。随后,针对当前诈骗案高发的实际,民警着重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提醒居民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贪小便宜,不抱侥幸心理,牢记“防骗口诀”,树立正确的社会观、金钱观、网络观,切断诈骗犯罪的各种“黑手”。与会代表就事关切身利益的治安问题、消防安全等事项提出各自意见和建议。民警认真聆听记录,并就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