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检察

【山检•队伍教育整顿】山亭区政法队伍建设巡查组来山亭区人民检察院反馈巡查情况

来源:山亭区检察院编辑:山亭区检察院时间:2021-07-12

6月8日,区政法队伍建设巡查一组来山亭区人民检察院反馈巡查情况。区政法队伍建设巡查一组组长,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邵源向山亭区人民检察院反馈了巡查情况。山亭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冷建明作表态发言。区政法队伍建设巡查一组成员,山亭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5月25日至31日,区政法队伍建设巡查一组通过听汇报、查资料、个别谈话、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等形式对山亭区人民检察院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巡查。巡查组认为,山亭区人民检察院党组紧紧围绕区委、市院决策部署,讲政治、顾大局,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积极组织开展谈心谈话、自查自纠、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活动,严格落实《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认真履行党组在区管干部推荐和中层干部选任上的领导和把关作用。同时,注重从制度上规范干部日常管理,制定了《强化政治建检、强化业务立检、强化科技强检、强化从严治检,树立良好形象工作意见》,倡导干警树立信念坚定、忠诚担当、团结奋进、务实创新的山亭检察“磐石精神”,开展“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严格执纪问责,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切实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还指出了巡查发现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一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二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三要完善选人用人机制,优化干部队伍结构。

山亭区人民检察院冷建明检察长表示,将以此次巡查反馈整改工作为契机,严格按照反馈要求,结合教育整顿彻底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推进山亭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巡查整改作为教育整顿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对照反馈意见,逐一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强化措施,立即召开专题党组会,研究整改方案,制度整改措施,确保彻底整改到位。三是压实责任,抓住“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好领导班子示范引领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头雁效应”,不折不扣完成整改各项任务。四是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大力加强长效机制建设,从源头推动问题解决,不断巩固扩大整改成效。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