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司法

教育整顿丨山亭区司法局召开全区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推进会

来源:山亭区司法局编辑:区司法局时间:2021-07-30

7月22日,山亭区司法局召开全区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文忠主持,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山亭区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回头看”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宋文忠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区司法行政系统抓实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较好完成了“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工作任务,筑牢了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根基、打造了“五个过硬”队伍、扎紧了制度监督笼子、深化了为民办事成效,全体司法行政干警接受了全面的政治体检,经历了一场深刻的革命洗礼,干事创业和为民服务本领显著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和满意度明显提升,有力推动了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教育整顿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基本实现了预期目标。

      宋文忠就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教育整顿“回头看”,持续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提出五点明确要求:一是认识再提升。克服“过关”“交差”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回头看”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紧紧围绕“回头看”要求,对本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再梳理、再检视、再监督,继续保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严格按照工作要求,落实好本系统“回头看”各项具体工作。二是措施再强化。要认真对照督导组反馈的意见和教育整顿中暴露出的“6+n”顽瘴痼疾问题,制定可行的整改方案,扎实做好巩固提升工作,防止问题反弹。特别是做好律师、法律工作者重点岗位以及社区矫正人员的问题查纠工作,切实堵漏洞、补短板、固根本。三是责任再压实。要从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做起,扛牢压实主体责任,带头严起来、实起来,带头找问题、抓整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把控工作节奏,传导工作压力。四是制度再完善。坚持标本兼治,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建立完善制度机制,以“为民办实事”为落脚点,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切实用制度思维和制度方式把好的做法固定下来,发挥实效,落实到行动上。五是成效再明显。树立成果导向,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成果。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司法行政机关主责主业,从优化公共法律服务、强化民生领域执法司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法治建设等方面,着力抓队伍、严管理,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