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司法

山亭区宪法宣传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编辑:时间:2021-12-23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山亭区积极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维度的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教育月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宣传活动,推动在全区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水泉镇


     12月2日,在山亭区水泉镇华泉小学,普法志愿者于静(右)为学生讲解宪法知识。

     12月2日,在山亭区水泉镇华泉小学,学生们在阅读宪法知识明白纸

     12月2日,在山亭区水泉镇华泉小学,水泉司法所干警张明启在为学生上宪法课。

     近期,水泉镇开展“普法进课堂、迎接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从司法、综治、妇联、文化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普法小分队,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通过现场讲解、散发传单、宪法知识小课堂等形式,引导学生们从小树立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的法治意识,迎接“国家宪法日”的到来。(刘明祥 摄)


翼云社区


       2021年12月4日是我国第8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居民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12月3日,区委依法治区办联合区普法办到翼云社区开展“宪法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区委依法治区办秘书室主任刘玉珠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为主题,针对社区居民群众的日常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社区“两委”成员和“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做宪法专题讲座。

       随后,工作人员在御景公馆小区设置宣传点,为社区居民群众发放宪法宣传资料,现场解答法律咨询。









      此次活动,有力宣传弘扬了宪法精神,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法律素养,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法治文化生活,为社区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冯卯镇




       12月3日,冯卯司法所联合组织综治、团委、妇联等单位开展“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集中宣传《宪法》《民法典》以及疫情防控、电信诈骗等相关法律法规。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牌、宣讲宪法小知识、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形式,宣传法律知识、解答法律难题,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累计发放《宪法》《扫黑除恶明白纸》《百姓法律实用手册》共计500余份、现场接受法律咨询20余人次,旨在通过浓厚的宣传氛围,增强广大群众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下一步,冯卯司法所将举行宪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景区”活动以及开展法律讲座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把宪法精神真正融入到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中。

























山城街道



       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和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山亭区山城街道为深化法治教育宣传,深入企业、集市以不同的形式开展了国家宪法日宣传周活动。

       此次活动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山城司法所联合街道综治中心、应急办、民政办、供电中心、派出所等部门积极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凯奥尼服装厂以座谈的形式向企业员工积极宣传《宪法》、劳动保障等有关法律法规,企业员工纷纷表示通过座谈学习增强了法律意识和法律维权意识,以后更好的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在山亭大集,司法所联合街道综治中心、应急办、民政办、派出所、供电中心等部门通过横挂宣传条幅、设置宣传展牌、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积极向商户和过往群众宣传《宪法》、婚育新风、移风易俗、安全用电等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感受到了《宪法》的权威,让法律知识、法治思想进一步融入群众生活,增强了群众的法律维权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城头镇


城头镇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徐庄镇



       为了使少先队员们更好地了解宪法,增强其维护宪法的意识,在宪法日到来之际,枣庄市山亭区徐庄镇共青希望小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宪法宣传周"教育活动。

       学校利用电子屏屏幕滚动展示宪法宣传标语和法治宣传条文,营造浓郁的宪法宣传氛围。各班利用班队课对学生进行了一次普法教育,先后开展了“我是合格小公民”、“我会讲法律故事”等多形式活动。还有的同学制作了精美的法治手抄报,把对宪法的体悟转化为精美的文字,学有所思、学有所得。

       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全体师生的法治意识,“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引导队员们将宪法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环泽 通讯员 谷毅 赵绪文 报道)

北庄镇

  


       “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北庄镇围绕"争创全国法治建设示范市″组织综治、妇联、信访、司法等部门,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市区文件,到村居学校集市等地开展以宪法、民法典、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为重点的"法律十进"活动。提高法治意识、维权意识、遵法守法意识,对全镇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起到较好推动效果。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