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司法

山亭区举行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教育月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

来源:幸福新山亭编辑:时间:2021-12-23

    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全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12月4日是全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山亭区各镇(街)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教育月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在全区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西集镇

西集司法所宪法宣传进校园








桑村镇

桑村镇巾帼学宪法促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

        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建设思想,建设法治桑村,响应枣庄市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活动和山亭区争创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活动。进一步增强农村留守妇女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形成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的浓厚气围,维护妇女同志合法权益,2021年12月2日上午,桑村司法所联合桑村镇妇联在桑村镇苗旺社区举行巾帼学宪法活动。

       桑村司法所副所长孙芳做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讲座。孙芳结合身边发生的案例及留守妇女工作的特点,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什么是宪法、宪法如何渗透到生活中,呼吁女同志自己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观念,学会用宪法保障自己和他人的合法权益。 随后,针对留守妇女的法律咨询进行了解答,特别是家庭暴力和婚姻关系维权。

        此次活动让妇女同志充分感受宪法尊严,深化宪法意识,自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严格遵守者、自觉运用者、坚定捍卫者。





水泉镇

       水泉司法所结合法治副校长工作开展宪法宣传活动,通过播放并讲解宪法宣传片的形式,给六年级的学生讲授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和宪法精神,让同学们做到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




徐庄镇

徐庄镇深入开展“12·4”

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暨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 12月2日,徐庄镇综治中心联合司法所、妇联、团委等单位提前谋划,深入开展宪法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书籍和《国家宪法日宣传知识问答》宣传资料,同时还发放了《民法典》、《法律援助法》以及反邪教、防范电信诈骗、疫情防控等宣传资料。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参与群众8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24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服务50余人次。通过开展宪法知识宣传活动,把宪法和法律送到群众身边,让群众对宪法有更深的认识,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



凫城镇

     12月2日,值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之际,山亭区凫城镇开展了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镇综治办、司法所、妇联、团委、工会、派出所等部门联合参加。

       据了解,11月29日至12月5日,凫城镇将集中各部门以纪念宪法和宣传宪法为主题,开展为期一周的宪法宣传周活动,旨在通过宪法宣传活动,培养社会公众崇尚宪法、服从宪法和遵守宪法的意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法治建设。

       图为:志愿者正在为群众讲解宪法法律知识





山城街道

山城司法所到辖区企业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