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司法

山亭区司法局举行2021年度行政执法资格考试

来源:区司法局编辑:区司法局时间:2021-12-23

   11月29日上午,山亭区司法局组织全区开展2021年度行政执法资格考试,区直各执法单位、镇街新申领行政执法证人员共计291人参加考试。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此次考试依托法治教育网,采取线上方式,在规定时间内统一进行,公平公正。考前开展了为期四天的专题培训,培训课程学习结束后方可参加考试,考试主要涉及行政诉讼法、新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习近平法治思想等相关法律知识。本次考试共225名人员通过,66人未通过,行政执法证待省厅完成制作后统一发放。

行政执法资格考试不仅是申领执法证的关键环节,更是提升法治建设能力的重要举措。本次考试强化了执法人员的依法行政意识,提高了执法水平和执法能力。下一步,山亭区司法局将继续严把行政执法准入关,坚持“持证上岗 亮证执法”原则,推动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落地,为法治政府建设贡献法治力量。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