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综治 > 其它

山亭区召开e警联动工作推进会

来源:编辑:时间:2021-09-30

为进一步落实全市基层社会治理“榴乡诉递”模式现场会议精神,推进智能化社会治理,推动智慧平安山亭建设,根据“枣治理·一网办”文件精神,结合政法队伍“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依托信息化建设,在e诉通工作的基础上,以e警联动为抓手,促进警务融合,使非警务警情得到及时高效办理,更加精准快捷为民服务,提升群众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打造平安建设山亭样板。


9月27日,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区e诉通管理办公室在区综治中心5楼雪亮工程会议室召开全区e警联动工作推进会议,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分管负责同志,区公安分局e诉通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各镇街派出所分管负责同志和e警联动管理员参会。

会上,首先通报了e诉通平台运行情况。随后,宣布了各派出所e警联动相关负责人名单,并对全区e警联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基层社会治理,涉及千家万户,关乎社会稳定,是一项面广量大、直面群众的民生工程。去年以来,区各相关单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靠前一步、主动作为,打造“e诉通”社会治理平台,变“群众跑腿”为“数据跑路”,及时帮助群众解决了诸多问题,切实增进了民生福祉。今年,不断探索创新,打造了“e诉通+便民柜”2.0版本,极大扩展延伸了“e诉通”平台的治理触角。运用智能化手段,方便群众反映诉求、报警、投诉、办理业务等。各派出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各自实际,抓细抓实、抓好这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强协调配合,建立联动、流转、处理、反馈机制,实现全流程闭环管理。各派出所e警联动办公室(e诉通管理办公室),一要受理e诉通平台分流转办涉公安职能的诉求,二要帮助群众录入并分流处置非警情诉求。这次推进会议,主要培训对e诉通各类诉求和非警务警情的登记、派遣、处理、评价和结案等工作。各派出所要立足自身职责,加强与区e诉通管理办公室的沟通协调,要把解决群众诉求做为第一位的工作要求,e警联动管理员第一时间将非警情诉求提交至e诉通平台,区e诉通管理办公室及时分流、转办,并在规定时间内予以反馈,各环节各部门人员实现密切协作、协调配合。各镇街派出所要加大宣传普及力度。不断优化便民服务,成为群众的代办人、好帮手,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e警联动工作纳入平安建设综合考核,全区上下要形成一盘棋,建立健全分工负责、部门协作的工作格局,公安系统要配齐人员力量,e警联动管理员具体负责业务的提报,构建起“纵向贯通、横向联通,层层负责、逐级落实”大联动体系,做到有人干、干得好,实现精准服务,提高管理效能,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服务。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