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化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综治 > 网格化

山亭区召开全区城市社区网格员业务培训会

来源:编辑:时间:2021-09-13

为贯彻落实全区城市社区网格化会议及全区城市基层党建全域提升攻坚会议精神,进一步抓好基层社会治理队伍建设,提高网格员素质能力,增强实战化应用水平,提升为民服务本领,9月3日,全区城市社区网格员业务培训会在区综治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区委政法委分管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区委政法委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山城街道综治服务中心主任、网格化管理负责同志,城市社区党委社会治理专干、城市社区基础网格网格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山亭区城乡社区专职网格员管理办法(试行)》,公布了城市社区红色驿站驻点值班情况,对城市社区网格化工作推进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就山亭e诉通平台、枣庄综治信息平台、手持终端视联网APP操作使用等进行了现场培训。

会议强调,一是驻点服务工作要“实”。红色驿站驻点服务工作是我区城市社区创建的亮点,红色驿站驻点网格员是精挑细选配备的骨干力量,要加强业务学习,严格按照值班表落实值班职责,落实落细各项服务措施,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里,扮靓红色驿站网格员这张名片。二是网格员业务本领要“精”。要加紧学习,认真跟进,仔细研究平台终端应用,在工作中不断研究,在研究中不断改进,在改进中不断提升,真正做到情况清、底数明,成为行家里手。要敢于工作创新、善于总结提炼,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三是“六好九无”平安社区创建工作要“细”。山城街道和城市社区党委要切实扛牢主体责任,网格员要主动扛起创建责任,紧扣创建目标和内容,推动城市社区网格化管理精细化、精准化、精致化,积极做好“五小”问题排查整治、疫情防控、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工作,加大宣传教育,倡导邻里守望,保质保量完成创建任务。四是督导调度工作要“严”。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推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端正工作态度,提高业务素质,认真履行职责。区委政法委将组织人员力量定期不定期对城市社区网格员工作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及时通报督导情况,以严格的督导调度推动工作走深走实。

会后,向红色驿站驻点网格员发放了e诉通推广海报和宣传手册,网格员迅速行动,将推广海报及驻点值班表张贴到红色驿站醒目位置进行公示,积极为群众做好宣传教育、解答咨询、代办业务等服务,在站内实现群众诉求一窗受理、一键办理、一网通办。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