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化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综治 > 网格化

山亭区召开全区城市社区网格化工作推进会

来源:编辑:时间:2021-08-24

为进一步贯彻全市“六好九无”平安村(社区)创建暨网格化推进会议精神,落实全区城市基层党建全域提升攻坚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筑牢“六好九无”平安社区创建根基,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8月19日,全区城市社区网格化工作推进会在区综治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区委政法委分管负责同志、有关业务科室,山城街道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综治服务中心主任,城市社区党委书记,社会治理专干,城市社区网格长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城市社区网格化工作进展情况,总结了经验,指出了问题和不足,并就近期城市社区网格化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推进。

会议强调,一是深化城市社区单元网格划分。在全区“梳网清格”专项行动的基础上,以就近、便利、合理为原则,结合创卫、防疫等网格划分模式,进一步优化网格设置,梳理细化单元网格,明确单元网格责任人和职责,加强志愿网格员队伍建设,实现多网合一、一网统筹。二是开展网格员红色驿站驻点服务。网格员入驻红色驿站开展驻点服务,落实网格员信息公示,加强对驻点服务网格员业务培训,明确值班任务,为群众做好宣传教育、解答咨询、代办业务等服务,帮助群众将需求提交至e诉通平台,在站内实现群众诉求的一窗受理、一键办理、一网通办。三是加大“e诉通+便民柜”宣传推广。发动城市社区网格员深入小区楼栋、公园景区、超市影院、公交站点等,利用网格微信群、朋友圈转发,发放宣传单页、张贴海报,多种形式深度宣传“e诉通+便民柜”2.0升级模式的特点和使用方法,提高群众的知晓率、使用率、满意率。四是加强“六好九无”平安社区创建。紧扣创建目标和内容,推动城市社区网格化管理精细化、精准化,常态化开展“五小”问题排查整治,积极做好疫情防控、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工作,加大宣传教育,倡导邻里守望,保质保量完成创建任务。五是做好网格化管理与党建结合文章。深化“支部建在网格上”,坚持网格党支部书记兼任网格长制度,形成网格长牵头协调,专业力量联动处置的良性局面。做好“政法干警进网格”“党员科级干部下沉网格”承接和支持工作,加强与区直部门工作对接配合,推动网格员会同政法干警、党员科级干部下沉网格开展工作,发挥资源优势,提升服务质效。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城市社区是网格化管理的关键一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二要强化工作措施,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分工、落实到人,建立工作台账,逐项销号管理,提升工作实效。三要加强工作融合,将网格化管理与组织、公安、民政、应急、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等协作配合,融合专业力量、整合社会力量,打造社会治理共同体。四要注重总结提升,树立品牌意识,加强工作创新,及时将好经验、好做法总结提炼,形成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城市社区网格化工作水平。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