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防控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综治 > 治安防控

山亭区网格员扎实做好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

来源:编辑:时间:2021-08-24

    山亭区高度重视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第一时间展开部署,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上下联动、多元参与,扎实做好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统筹推进全区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深入开展。

    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反诈骗工作开展。8月16日,全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防范暨“民转刑”案件防范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在山亭区党校四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毕志伟参加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霞主持会议。毕志伟强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将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地、基础性工作来统筹安排、全力推进。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带头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确保将这项工作抓细、抓好、抓落地。

    上下联动,开展基层反诈app推广。全面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下载安装。全区网格员、社区志愿者、民警等,下沉到社区、农村,广泛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推广。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广场公园、集贸市场、村居出入口、背街小巷、居民家中、商户店铺等场所,面对面向群众讲解国家反诈中心App如何下载、安装、注册、预警等方法,同时引导群众增强安全意识,不贪图小利,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一旦发现上当受骗,应保存好相关证据,立即报警求助。各乡镇将每日将推广注册人数发送至山亭区综治中心工作群,镇综治中心工作人员身先力行的同时,要教育、引导亲朋好友注册,确保每天不少于2人的任务数,确保全员皆参与、人人在推广。截止到目前为止,我区649名全体网格员已经全部注册。

       源头防控,扎实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各镇街综治中心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微信群等渠道广泛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积极组织广大网格员通过实地走访宣传、网格群转发、朋友圈转发,发放宣传单页等形式,深入宣传反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严格打击网络诈骗犯罪,创建“无诈”村居,构建平安山亭。综治中心向辖区招募志愿者,邀请综治中心主任一起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推广、安装工作,面对面、手把手地教群众注册。网格员深入企业、沿街商铺、村庄、居民小区、疫情接种点、快递物流公司等场所,逐人逐户群众普及反诈知识,以一带十、十传百的方式进行防电诈知识普及,提高人民群众防骗意识。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