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综治 > 综治中心

山亭区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山亭区委政法委编辑:区委政法委时间:2021-07-08

5月19日,山亭区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在区综治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尚培金、王光荣出席会议,各镇街综治服务中心主任参加。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张昊主持会议。

会上,各位领导对山亭e诉通、反邪教工作、“雪亮工程”建设、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规范化试点、安保维稳、网格化管理、雪亮网格注册、“警保联动、警格融合”试点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高点站位、提前谋划,圆满完成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任务,坚决打赢反邪教攻坚战,确保全区政治安全。全力做好“雪亮工程”查漏补缺建设任务,切实做好管理使用维护。齐心协力圆满完成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规范化试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好网格员队伍动态管理、优化调整,确保“一长三员”配备满伍状态。5月25日前,西集镇、北庄镇要将网格员调整到位,其他镇街最迟5月31日前完成。要做好网格化“七件套”等工作资产的盘查清点、管理维护、交接等工作。充分发挥骨干网格员作用,及时更新 “网格攻坚小组”,开展传帮带,对新上岗的网格员进行跟班培训。各镇街要倒排工期,安排专人负责,切实提高“雪亮网格”注册率,手把手教会网格员安装使用,确保5月31日前合格注册率达到100%。5月25日前,西集镇、北庄镇要积极配合公安交管部门,组织好“警保联动、警格融合”集中培训送教上门活动,确保网格员顺利开展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思想认识再重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在基层,村居网格是社会治理重心、难点、活力所在,是社会治理工作的着眼点和落脚点。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把平安建设工作干实干好干出成效。二要履职能力要再提升。选优选准综治中心业务人员及村级网格员,注重日常调度,加强管理,强化教育培训。能熟练操作山亭e诉通平台,全市综治信息平台,雪亮工程可视化视频系统,农交安、V盟等APP,做到人人都是行家里手。三要作风建设再强化。“严”字当头。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严格要求工作质量,严格工作纪律作风。“敢”字当头。敢抓敢管,长抓长管,善抓善管。敢为人先,研究新问题,提出新措施,打造新亮点,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山亭样板”。“实”字当头。扎实做人、扎实做事,找准关键重点,提升工作实效。要以实绩说话,区委政法委将进一步加强对平安建设工作的跟踪指导、督促落实,对思想不重视、措施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镇街,进行责任追究。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