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综治 > 综治中心

市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调研组来我区调研督导

来源:编辑:时间:2021-08-30

8月24日,市综治服务中心主任田佳成带领市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调研组一行4人来我区调研督导。区委政法委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科室,桑村镇及山城街道政法委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桑村镇综治服务中心、桑村镇司法所、山城街道翼云社区现场调研督导基层综治服务中心工作开展情况、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六好九无”平安村(社区)创建、网格化服务管理、“e诉通+便民柜”社会治理模式等工作。随后,召开网格化服务管理立法调研座谈会,听取了我区基层社会治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区公安分局、区民政局、区应急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分管同志,山城街道综治服务中心主任、水泉镇综治服务中心主任、翼云社区网格长、御景公馆网格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行业特点对网格化服务管理立法工作进行交流研讨。调研组对我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进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田主任指出,山亭区要进一步加强综治服务中心实体化建设,做实做细做优网格化服务管理,扎实推进“六好九无”平安村(社区)创建,探索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新机制,强化“雪亮工程”实战实用,不断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推进平安山亭建设向纵深发展。一要健全体制机制,整合各类资源,健全完善运行机制和保障措施,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努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分类指导,突出示范带动,着力在补齐短板上下功夫,形成层层压实、层层管理、层层联动的网格化管理体系。三要加大工作创新,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探索推进山亭e诉通提档升级,倾力办好民生实事,全力解决群众难题,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四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明确任务目标,细化责任分工,切实履行统筹协调、检查指导、督导考核等职责,确保基层社会治理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