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综治 > 综治中心

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枣庄政法编辑:时间:2021-09-13

9月7日上午,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传达贯彻第二次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交流会、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我市相关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爱杰出席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建福主持会议。


会上,市妇联、市民政局、山亭区委政法委、滕州市北辛街道分别作了交流发言;通报了省对我市2020年平安建设考核评价情况。

李爱杰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扛牢政治责任,对标对表中央、省市委关于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的决策部署,积极研究、谋划推进关于市域社会治理的规划思路、目标任务、方法路径,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下步,要以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市”为总目标,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总牵引,以防范化解市域社会治理风险隐患为突破口,以社会治理体制、机制、方式创新为着力点,着力打造“枣治理·一网办”市域社会治理品牌,深入开展“六好九无”平安村(社区)创建活动,切实提高市域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的系统化、社会化、精细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提供良好社会环境。

李爱杰强调,要明确试点重点,坚持民本导向,推进共治共享,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让人民群众成为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最大受益者、最积极参与者和最终评判者。要坚持底线思维,防范风险隐患,最大限度把矛盾风险防范化解在基层,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要坚持强基固本,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高综治中心实体化、网格治理标准化和社会治理智能化水平。要坚持改革创新,注重品牌培育,深化“枣治理·一网办”社会治理品牌培育,推广“榴乡诉递”治理模式,开展全域品牌创建活动,推动全市社会治理品牌从“一枝独秀”到“百花齐放”。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考核整改,认真研究分析平安建设考核中存在的问题瓶颈和薄弱环节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总结经验教训,优化整改措施,最大努力确保省对我市2021年考核取得优异成绩。

李爱杰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严格按照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把试点工作作为党政“一把手”工程,加强治理规划、治理体系、治理资源的统筹。要进一步加强试点分类指导,按照中央政法委《关于加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分类指导工作的意见》和省、市委政法委即将出台的具体落实办法,加强指导对接,共同推进试点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及时总结基层创造的好做法好经验,在全市树立“大抓基层、创新治理”的浓厚氛围,不断开创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使用雪亮工程综治视联网。市雪亮工程指挥中心设主会场,各区(市)设分会场。市委“平安枣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市域社会治理组成员单位和承担对省平安建设考核任务的部分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