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综治 > 综治中心

山亭区政法综治干部赴峄城区、市中区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提升”活动

来源:编辑:时间:2021-10-28

近期,山亭区按照市委政法委“枣治理·一网办”社会治理提升工程有关要求和区委政法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提升”活动安排,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快速提升政法综治干部能力素质,加快推进全区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

10月22日,区委政法委组织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及镇街综治服务中心主任等一行16人,由分管负责同志带队赴峄城区、市中区实地考察学习社会治理工作先进经验。峄城区综治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市中区委政法委、阴平镇、齐村镇相关领导同志陪同并介绍了经验做法。

上午,在峄城区榴乡诉递基层社会治理指挥中心,观摩学习了榴乡诉递“一三五七”基层社会治理模式,随后在阴平镇考察学习了“五个集成”创新治理模式并实地参观综治服务中心阵地建设。下午,在市中区融媒体中心观摩学习了“融e通”社会治理模式,随后在齐村镇学习了“小红伞”治理品牌、矛盾纠纷化解、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等经验做法。

通过此次观摩学习,同志们开阔了视野、积累了经验、明确了目标,分别交流了所思所学所悟。同志们一致表示,一要认真学习兄弟区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学促思、以学促改,对标对表、见贤思齐,拉长板、补短板、固底板,推动“e诉通+便民柜”社会治理工作实现新提升。二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建设,一手抓硬件建设,一手抓机制创新,整合资源力量,推动“枣治理·一网办”社会治理再上新台阶,打造一批基层社会治理“山亭样板”。三要认真做好成果转化,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把这次所学所思所悟转化和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优化流程、科技赋能,全力做好山亭e诉通、“亭好调”多元化解、全省稳评试点区、“六好九无”平安村(社区)创建等工作,用全新思路、全新方法、全新面貌,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山亭。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